酒店 經紀 公關 小姐 工作  

 

就在上上個星期,我有一個資深的酒店小姐,

離職了,她即將回到她的故鄉從(新)生活,

簡愛<=~~是我給這個小姐取的一個化名。

她大約是一年前找上我的,

正確時間不記得是前年底還是去年初了,

只記得那個時候,簡愛來找我之前,

有先去找了其他的酒店經紀面試過,

但是對方的經紀和助理都指著對她說,

簡愛的條件不好~必須要在制服酒店才能賺到錢,

或者只能去日式酒店那種地方猛喝酒來賺微薄的一天兩千元,

當然~簡愛有自己的堅持於是她便推掉對方經紀的美意。

接著,就找上了我,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,

也是意外的知道這件事。

且在了解簡愛之後發現,

她真的就是一個很簡簡單單的愛的一個人,

簡愛從小在中部鄉下長大,

大學畢業之後就跟著交往多年的男友,北上創業,

這對相愛的情侶窩在北市郊區的一間分租套房,

為了夢想而努力著打拼著。

也許~好景不常,漸漸的過了幾年後,

並不是事事都能順心如意,

當然,一起打拼的公司不能垮,

於是簡愛便找上了夜生活的工作

想要多少貼補家用,不至於生活竭嶇。

但簡愛也很有自己的堅持,

在這情色模糊的地帶,堅持著不對起男友,

當然也就不願意用肉體來賺這樣的錢,

但是這對簡愛一個新人來說,又真的有點難。

畢竟~簡愛身高是稍微矮了點,

加上身型是稍微寬了點,

但她的優點是那張和藹可親又很陽光的臉蛋。

但是~這也不表示她就一定能勝任這個行業,

且在這個行業賺到自己所需要的錢,

因為~很多客人的第一眼都只是看身材,

有了身材才會看臉蛋,看了臉蛋才會聊天,

聊了天之後才會知道這個小姐合不合談,

而簡愛一起頭就輸了一大截,

這也難怪之前的經紀為何要簡愛去制服酒店上班,

因為對方經紀可能是不想花時間在雕塑小姐身上吧?

而我在了解簡愛的想法和她的優缺點後,

也跟簡愛說,我們慢慢來不要急於一開始就要賺大錢,

先熟習這個行業流程和知道客人的想法後,

再進一步的用(感覺)去抓住客人,

而不是用肉體去抓客人。

讓自己的業績越來越好,

那個時候我也常舉例一個日本聾啞酒店公關的故事,

讓簡愛知道~要打動一個客人不是用肉體,

要留住一個客人回來找妳,不是只在於情色的部分。

而是要打動客人的心,讓客人由心去感受到這個小姐的好。

當然~先決條件是能夠坐在客人身邊才能進一步,

於是我找了一間長禮服的酒店帶簡愛去面試,

因為長禮服可以遮住身高和體型的缺點,

然後露出那陽光又親切臉蛋的優點。

當然第一間長禮店沒有那麼順利的就可以成功(被打槍了),

我們不放棄的又換了一間制服酒店的長禮服組(領台),

一開始店家也是不看好簡愛,認為簡愛會不到錢,

我也拜託店家給簡愛一個機會,

三個星期,如果簡愛做不起來,

再來卻簡愛放棄或接受當初不願意接受的。

我也將我和店講之間的談話過程都讓簡愛知道,

目的是要簡愛知道破釜沉舟,努力去經營客人,

成功了,不僅錢賺到了,人家也對妳刮目相看,

之前面試的那個經紀人也會傻眼。

真的~簡愛沒有辜負我和她自己的期望,

三個星期間由一開始一週五天班不到80節的業績,

努力到一週五天班約200節的業績,

這樣的業績一個月相當於8-12萬的收入

客人的回客率也越來越多,

這一年多下來簡愛也很努力的賺錢,

我印象中她除了生病很嚴重之外,

這一年多幾乎沒有休過超過一星期的假,

當然~有時候突然調班是有的,

畢竟~情侶有時候會吵架~就沒心情上班了

而且簡愛的男友在簡愛上班約三個月後發現了,

但是在他們一再的溝通下也達成了協議,

只要簡愛賣笑不賣身就可以,

說起來簡愛的男友也是很有度量和包容心,

而且大家不要懷疑喔~她男友不是小白臉喔,

這段期間他依然也很努力的為了簡愛一起打拼,

他也很清楚他越努力的工作賺錢,

簡愛也就能越早卸下負擔而離開這個行業,

而簡愛也很守住承諾的不違反她倆當初的約定。


就在今年二月初~簡愛突然對我說,

有件事她很難開口~不知道怎麼對我說,

此時我和我女友和她三人在車上,

我和我女友就跟她說,有甚麼問題就提出來,

大家都自己人,沒有甚麼好不好意思講的,

簡愛也就語出驚人的說要(離職),

丟~~我以為甚麼事勒,天無不散的宴席,

如果妳覺得可以了賺夠了還是有可以讓妳確定離開的理由了,

我們當然希望你能從(新)生活。我這樣回她

簡愛又接著問,我要離職了,你們不會捨不得嗎?

我接著回:當然會阿,但是難道小姐要離職了要過新生活了,

我們做酒店經紀的要用人情壓力去留住小姐繼續上班嗎?

這樣的酒店經紀或酒店店家其實才是只為自己利益著想的人吧?

講完我接著問:讓我先問些問題和知道妳的離職的理由,

判斷妳的決定是否正確。

在這一問一答的過程中首先是了解到簡愛的存款和負債部分,

嗯~不都達到一定水準了,

接下來的離職理由就是----結婚。

男友的事業也穩定了。

終於~共同打拼的情侶要許下承諾了。

這是一個很好的離職原因,

也是一個喜訊,就因為這個原因,

任何人都不會在贊成簡愛留在這個行業。

我也是這樣跟簡愛說,並且跟簡愛說,

請喝喜酒時一定要發個喜帖過來,

就算人沒到~禮也會到。

再說我也不只喝過一次自己小姐的喜酒了,

只要旗下小姐願意發喜帖我都會盡量配合沾沾喜氣滴喔。


這是一個從良~返璞歸真的酒店實錄

也讓所有的同行業的女人們知道

沒有所謂的走進這行業就會越陷越深~無法自拔

只有自己的堅持不堅持和努力打拼

這也是妳們當初選擇進來這行業的用意

利用酒店這個踏板賺到自己的所需和目標

可以過著未來夢想的心生活不是嗎?

所以~讓我們一起打氣加油喔




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


以 債 養 債 到 不 如 自 己 賺 最 快

靠 天 靠 地 不 如 靠 自 己 最 實 在


高田娛樂酒店經紀

高田立生

手機:0919403807(遠傳)

MSN:
tommylijen@hotmail.com

即時通:caftommy

Q R :

Q R :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、線上、或是來電詢問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高田立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